河南省文物局革命文物与纪检监察联合党支部
和省司法厅社会文化立法处党支部开展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裴伟 发布时间:2023-03-16 13:44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河南省文物局革命文物与纪检监察联合党支部和省司法厅社会文化立法处党支部在光山花山寨会议旧址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花山寨会议旧址位于光山县文殊乡花山村,是第七批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河南省革命文物,2020年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1934年11月10日,中共鄂豫皖省委率红二十五军到达花山寨。11月11日,红二十五军在此召开了第十四次常委会议,会议一致拥护中共中央指示,决定红二十五军作战略转移,行动中部队对外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史称“花山寨会议”,花山寨也成为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决策地。

  在红二十五军军旗雕像前,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铿锵、掷地有声,宣示坚定的政治信念,展现党员干部永葆忠诚本色、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懈追求。

河南省文物局革命文物与纪检监察联合党支部<br>和省司法厅社会文化立法处党支部开展<br>“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紧接着大家又参观了花山寨会议专题陈列展和花山寨会议旧址建筑群,通过聆听红二十军实施战略转移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瞻仰花山寨会议旧址建筑群,深刻感受到红二十五军面对复杂斗争形势,坚决响应党中央战略转移的指示,高举“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旗帜,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河南省文物局革命文物与纪检监察联合党支部<br>和省司法厅社会文化立法处党支部开展<br>“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接受长征精神洗礼、更让党员同志认识到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新长征路,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课题,是新征程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我们一定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激励我们斗志昂扬迈进新征程、信心百倍走好新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