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开展电视剧《红旗渠》观后感分享交流会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吉 发布时间:2023-03-16 2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3月10日下午,安阳学院举办“学习总书记讲话 弘扬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之电视剧《红旗渠》观后感分享交流会。

  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说,安阳学院地处红旗渠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红旗渠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安院人的血脉之中。

  交流会上,电视剧《红旗渠》出品人、制片人王伟锋讲述了他从初识红旗渠精神奠定拍摄该剧的初心,到深入体会红旗渠精神坚定拍摄该剧的决心的心路历程;并从创作难度大、审核程序严、重视程度高、摄制要求精等多个角度剖析电视剧《红旗渠》的制作过程。执行制片人尚光明结合拍摄过程中的真实事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制片的工作性质、作用和影响。

  交流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电视剧《红旗渠》第24集“隧洞塌方吴念祖牺牲”,学习了剧中吴念祖人物原型——红旗渠设计师吴祖太的生平事迹。师生代表围绕“结合专业特色,打造传承红旗渠精神有效载体”“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角度分析电视剧《红旗渠》的拍摄角度”“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是学校开展“红旗渠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从电视剧的前期筹备到后期制作、播出、宣传,每处细节都凝结着幕后团队的辛勤付出,无处不体现着红旗渠精神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发扬者,做到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于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赵吉/文 朱加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