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到鹤壁市浚县、安阳市汤阴县调研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2 09:28 浏览次数:

楼阳生到鹤壁市浚县、安阳市汤阴县调研时强调

纵深推进“三项改革”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楼阳生到鹤壁市浚县、安阳市汤阴县调研时强调 纵深推进“三项改革”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3月2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鹤壁市现代物流开发区,调研“三化三制”改革落实情况。 (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3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鹤壁市浚县、安阳市汤阴县,调研指导县域经济“三项改革”工作。

  鹤壁市现代物流开发区是省级区域物流枢纽。楼阳生察看快递村村通产业园、京东亚洲一号鹤壁浚县产业园建设运营情况。得知企业办理项目审批的时间大幅缩短,楼阳生对鹤壁市放权赋能改革成效予以肯定。他说,良禽择木而栖,有好环境、好平台、好服务,就能让企业、项目和人才“近悦远来”。在汤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楼阳生到河南科伦药业、今麦郎饮品、河南安井食品等企业,询问开发区改革带来的变化,到项目服务大厅了解代办模式的流程效果,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积极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加强过程服务、事后监管,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激发市场活力。在浚县河南省谊发牧业、河南科饶恩门窗等企业,楼阳生鼓励他们聚焦主业主责,把科研创新和企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瞄准新领域、攻克新技术、实现新突破。

  楼阳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楼阳生指出,县域经济“三项改革”是省委着眼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符合中央精神、遵循发展规律、契合河南实际,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纵深推进县域经济“三项改革”,持续激活力、强支撑、增动力,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县域篇章。要以放权赋能改革牵引营商环境优化,用足用好用活下放权限,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效,努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以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全面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建强专业化管理团队,聚焦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发展壮大、产业生态打造等,搭平台、抓招商、优服务,全面提高开发区能级和水平。要以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引领发展,建立财权与事权相匹配的省市县财政关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调动县级发展积极性,促进县域市域协调发展,形成全省高质量发展合力。同时,进一步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把改革成效真正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楼阳生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走出去察实情,沉下去听真话,钻进去做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做实,不断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陈舜、陈星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冯芸 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