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文旅发展签约暨“仰韶之春”考古研学周启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力文 发布时间:2023-03-24 21:19 浏览次数:

渑池县文旅发展签约暨“仰韶之春”考古研学周启动

  3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文物局指导,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渑池县委、渑池县人民政府主办,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旅游、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承办的“花开中国 寻根仰韶 ”渑池县文旅发展签约暨“仰韶之春”考古研学周启动仪式在仰韶文化博物馆启动。

渑池县文旅发展签约暨“仰韶之春”考古研学周启动

  省文物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省文物局文物与考古处处长张慧明、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刘海旺、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魏兴涛、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史前考古研究室副主任、仰韶村遗址第四次考古发掘负责人李世伟、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及局长毋慧芳、渑池县领导石线伟、姚振波、黄世民出席启动仪式。

  省考古研究院仰韶村考古研学基地及仰韶村遗址第四次考古发掘队成员,渑池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渑池县文旅局干部职工,仰韶学校、洛阳状元红初级中学等500余名师生以及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渑池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旅发展进行签约。并为刘海旺、魏兴涛、李世伟发放《“文化渑池”专家组聘书》;最后,孙英民、张慧明、刘海旺等领导共同开启“仰韶之春”考古研学周活动的序幕。

渑池县文旅发展签约暨“仰韶之春”考古研学周启动

  此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实践,对推进仰韶文化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全力打造仰韶文化高地、中国考古圣地、中华文明标识、国家文化地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