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安阳开展革命文物保护立法调研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安阳日报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3-03-25 14:56 浏览次数:

  3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焦豫汝一行莅临安阳市,就革命文物保护立法工作开展调研。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陪同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深入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殷都区磊口乡安阳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和马氏庄园,汤阴县前攸昙烈士陵园以及内黄县温邢堌农民革命起义旧址等文物保护单位,详细了解安阳市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情况,征求关于革命文物保护立法的意见、建议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焦豫汝强调,安阳市革命文物和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保护、管理和利用方式先进,工作经验丰富,值得学习借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立法调研组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汲取先进立法经验,聚焦革命文物保护中存在问题、难题,探索研究解决办法,切实提高立法质量,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有效开展。

  张玲表示,安阳市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做好立法调研工作,为高质量立法贡献安阳智慧。同时,要以此次立法调研为契机,认真研究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措施方法,不断提升全市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水平。(记者 王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