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选手在省直文旅系统微型党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许宁 发布时间:2023-07-10 17:5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6月28日,省直文旅系统“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微型党课比赛在河南省图书馆举办。来自厅直单位、厅(局)机关处室的25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河南省文物局选派的宋戈、王羽飞两位选手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展示了省文物局青年党员的青春风采。

  河南省文物局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赛,最终推选出宋戈、王羽飞两名同志代表局机关参加比赛。比赛中,宋戈同志以《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文博先锋》为主题,讲述了众多博物馆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勇担时代使命,传承历史文化。表达了文博工作者坚定远大理想,在锻炼中培养坚韧勇毅的精神,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王羽飞以《戮力文物守护唱响新时代文化强音》为主题,讲述了“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郑大勇、“敦煌守护神”常书鸿、“敦煌的女儿”樊锦诗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文物工作者戮力文物守护,传承、创新、拓新勇担时代使命,视文物为生命、视工作为情怀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