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精神|万名青少年进林州 红旗渠精神代代传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安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5 10:53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万名青少年进林州 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寻访实践大型公益活动在林州红旗渠精神营地正式启动。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笃波,河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雅鸣,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海萍,安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出席启动仪式。

  王笃波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旗渠精神重要指示的深入贯彻,也是对总书记关于“共青团要在新时代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重要指示的具体落实。希望广大青少年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握实践机会,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宣讲者、践行者,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刘雅鸣在致辞时表示,河南日报社将继续加强与安阳市委、团省委的联系,开展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发挥主流媒体优势,用好融媒体“十八般武艺”,多生产青少年爱听爱看的新闻产品,让红旗渠精神走“新”更走心。希望孩子们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摒弃骄娇二气,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争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好少年、好儿童。

  黄明海向各位嘉宾和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关心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安阳作为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面向全国青少年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安阳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建好实践教育基地,推动红旗渠人物、红旗渠故事、红旗渠精神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帮助更多青少年了解红旗渠历史、传颂红旗渠故事、践行红旗渠精神,推动红旗渠精神实践育人迈上新高度、展现新作为。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少工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河南日报社主办,全省10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