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精神 | 黄晓征:深化党性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安阳融媒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6 09:04 浏览次数:

  “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8月11日,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务部副主任黄晓征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强调党校、干部学院工作的重心必须是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党性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红旗渠精神 | 黄晓征:深化党性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黄晓征说,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历史中培育形成的伟大精神来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党性教育肩负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也是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新时代,用红旗渠精神和延安精神深化党性教育,不仅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等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广大青少年等各方面人员了解党和国家历史、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价值。我们各级党校和干部学院要共同研究好、宣讲好红旗渠精神,提高党性教育的生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把红旗渠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发挥出更加强大的精神合力。(记者 郝亚伟/文 冀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