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张会丽 发布时间:2023-08-28 16: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8月23日下午,省文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河南省文物局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刘俊林教员为大家进行培训,培训分室内理论讲解和室外现场演练两个部分。刘俊林教员首先为同志们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及成因、各类型的火灾扑救方法、火灾发生后正确报警程序、疏散逃生时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随后,为提高大家的实际疏散、逃生、灭火能力,在室外进行了现场演示,大家依次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体验,现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河南省文物局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干部职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火灾突发事件迅速有序疏散的应变能力,掌握必要的消防常识与逃生自救技能,为创造安全的办公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