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17:18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7日上午,河南省文物局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动员干部职工以更加务实高效的行动,全面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连敏主持会议。

河南省文物局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连敏宣读了新调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警惕,树牢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确保文明单位创建不受影响。

  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伟从形成“一个机制”开新局、抓实“两个成效”出亮点、注重“三个融入”成常态、确保“四个到位”出成效、抓实“五防五化”保成功五个方面对2022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指出,要高举思想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要把冲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全局性、目标性的重要任务,作为提升地位塑造形象的一次良好机遇,作为一场检验能力作风的大仗硬仗。以严的标准、细的举措、实的作风,坚定必胜信心,鼓起十足劲头,下足“绣花”功夫,努力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力争向全国文明单位冲刺。他要求,一是要全要素推进提质增效,把测评指标细化为具体任务,建立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台账;二是要全领域防范风险隐患,紧盯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确保精神文明创建考察指标“全票通过”;三是要全过程推进提质增效,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常态长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过程走深走实、落实落细;四是要全机关推进提质增效,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