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
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31 17: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扎实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河南省文物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河南省文物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集中学习,加强思想教育。6月29日,省文物局召开党总支例会,集中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各党支部要把爱国主义教育基本要求和文物保护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结合起来,注重落细落小落实,强化对机关干部职工教育引导,激发同志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河南省文物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升华爱国主义情感。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爱国的实际行动。积极开展文物知识宣传普及、文明交通执勤、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爱国主义精神入脑入心、牢牢扎根,增强文物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河南省文物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传承红色基因,助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地落实。红色资源、红色文化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的重要载体,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河南省文物局结合工作特点,广泛开展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等,通过对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故事的宣讲,让革命文物凝结的红色基因融入人民精神血脉,使爱国主义教育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