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十万学子游卫辉”历史文化研学旅行活动启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云上卫辉客户端 作者:李浩 高煜焱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0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2日,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在该市政府西广场举行“十万学子游卫辉”历史文化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李浩 摄

  该市文旅局局长翟玉梅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卫辉市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进一步叫响‘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形象品牌,依托卫辉深厚的文化优势,进一步培育发展卫辉旅游新业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提升卫辉文化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卫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卫辉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2023年以来,该市深度挖掘人文、教育、民俗、非遗等文化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此次研学旅行活动的举办,意在使广大学子更加深入了解卫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

  学生在比干庙景区进行参观 高煜焱 摄

  启动仪式后,该市组织100余名学生赴比干庙景区进行研学。景区讲解员为学生们介绍了比干庙的发展历史、文化内涵等,通过追寻比干的足迹,聆听比干的故事,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新乡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宇凝说:“参加比干庙研学活动不仅能让我们感受到十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比干背后的文化故事。”(卫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浩 高煜焱)

  (原载于2024年3月22日云上卫辉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