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卢森堡文物精品展”今天亮相河南博物院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大象新闻 作者:马龑 郑阳 发布时间:2024-03-27 17:20 浏览次数:

  提到卢森堡,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爱好旅游的朋友可能会想到“袖珍王国”“千堡之国”这些卢森堡广为流传的昵称。这是一个亦小亦美的国度,它一直是西欧重要的军事要塞,古堡众多、景色宜人、风情独特。它过往动荡的历史,可谓欧洲历史的真实写照。

  3月27日,“小而美——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正式公开亮相。展览精选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藏品200多件(组),包括石器、陶器、铜器、帆布油画等多个种类,通过“史前与上古时期的卢森堡”“中世纪的卢森堡”“近现代以来的卢森堡”三个部分,细述卢森堡的历史变迁、文化和经济发展脉络,诠释这个迷人国度的多元文化魅力。

  中卢友好交往历史悠久,2014年首条郑州至卢森堡货运航线的开通,更是搭建起了中欧互联互通的“空中丝绸之路”。为加强中国与卢森堡的友谊和文化交流互鉴,2018年,“华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宝展”在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成功展出,向卢森堡人民展现了华夏文明诞生、演变、发展的历史进程,展示了中原大地繁荣祥和、包容大气的物质与精神面貌。如今,与之相呼应的“小而美——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如期举行,也实现了河南与卢森堡的首次文物双向交流。

  3月27日——8月4日,来河南博物院一睹这美丽国度的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