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亮点纷呈!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22:01 浏览次数: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6月11日上午9点,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承办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正式启动。

  当文物保护单位引进“电子围栏”技术,建立“数字化监管平台”,保护范围和监控地带将怎样精准地坐落在大地坐标上?

  当博物馆运用上“智慧大脑”,游客是否可以来一场虚实结合、惊心动魄的穿越之旅?当博物馆拥有数字群落,是否足不出户就可以360度全景沉浸式“云”逛各地的博物馆?当馆藏文物遇到数字技术,国宝是否可以随着“指尖转动”,呈现它制作、使用的全过程?

  当考古遇上研学,青少年是否可以走进考古发掘现场,亲身体验探索未知、揭示本源的魅力,如何把握发掘现场的保护与传承?

  今年是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建院70周年,70年来取得了哪些成绩?未来还将向哪些方向着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了哪些成果,考古学者、领队有哪些解析与趣闻分享?

  为讲好河南文物故事、考古故事,新闻媒体如何保持严谨的同时,又通俗易懂地做好大众传播?

  6月11日上午9点,让我们一起在“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中寻找答案。

剧透!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