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阳市开展“守护殷墟 探源文明”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殷墟申遗成功十六周年宣传月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殷墟管委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1 11:20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10时,殷墟博物馆公众号、视频号正式发布了《殷墟考古故事 》精品课程,拉开了我市“守护殷墟 探源文明”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殷墟申遗成功十六周年宣传月活动序幕。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一个月后的7月13日又是殷墟申遗成功十六周年纪念日,世界文化遗产殷墟迎来高光时刻。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主题“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殷墟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加大保护力度,更为充分彰显世界文化遗产殷墟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让世界了解殷墟、读懂中国,形成全民参与殷墟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以优异宣传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我市定于6月10日至7月13日开展“守护殷墟 探源文明”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殷墟申遗成功十六周年宣传月活动。

  安阳殷墟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委员会联合市殷墟博物馆、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文广体旅局等单位共同推出21项宣传活动,将持续1个多月。《殷墟考古故事 》与我们一起回顾殷墟考古历程,寻找文明的渊源唤醒民族的记忆。6月11日推出的《一起“云”考古直播》,中国社科院安阳考古站专家老师讲述文物发掘背后的保护与修复过程,展现殷墟的历史意义及价值。本次活动还将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一系列的殷商文创产品“殷商元素剪纸、”“泥塑青铜尊”等。 “守护大殷墟法官在行动”、“守护遗产—乘风破浪的姐姐”短视频展播,“守护殷墟人人有责 文明薪火代代相传”签名活动展示奋战在殷墟保护一线的守护人风采,增强社会大众保护殷墟、传承殷商文明的使命感、责任感。殷墟文物活化利用成果展、“殷墟活化利用大家谈”将展示近年来殷墟保护活化利用的成果,共邀殷墟文物保护相关人事共同就殷墟活化利用建言献策,积极推动殷商文化传播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