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精彩启幕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10:03 浏览次数:

  6月11日,百余名小学生在卢氏县马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游”活动,卢氏手工布艺、木版年画、剪纸、面塑……一场内容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视觉盛宴让学生们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当天是我国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三门峡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非遗宣传活动精彩启幕,几十项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迷人魅力。

  今年三门峡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非遗宣传活动时间为6月11日至24日。活动期间,崤函民间剪纸作品展、“传承非遗文化 助力职业培训”、非遗文化进景区、非遗产品的制作等活动将在三门峡市城区及相关县(市、区)举办,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与此同时,为配合疫情防控,三门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微视频、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海报联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图片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竞答等活动将通过线上平台,集中进行全网展示宣传,让大家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实践的浓厚氛围。